住在北區的此地有時會覺得很煩,為何老天總是常下雨,下的大家心裡發悶,真羨慕住在它區的人兒有陽光可賞^~^…


 



 


不過陽光高照下水分也容易蒸發,若不下些雨也會造成用水的缺乏與不便,所以不管住於哪?我想安於現在才是重要,一切老天自有安排!!


 



 



JAU的第二故鄉,也是個好山好水的好所在,趁著空檔老往山上跑,因喜歡這個地方,登高除能望遠,最主要空氣好又能暫時擺脫世俗的一切,在大自然中能夠尋回真我。


 



 



望著綠草茵茵,真想躺下好好休息,路過於此不知有N回卻不曾上來一賞....


那日藉著好天氣與春暖花開,上來一賞,卻巧遇了一位遠房親戚,原來這一大片常令我羨慕與遠觀的好地方,卻是親戚家所有。


 



 



望著這一大片的草地及花園,讓人精神放鬆,綠草散發自然的青草香,兒成群的蝶兒也在花叢中飛舞,這種自然美景盡在眼簾,無虛你發費大功夫去尋求!


 



 



在此一切安靜,靜下心來你會聽到魚兒在水中追逐的聲音,敞開你的耳朵你會聽到嘹亮五色鳥及其他鳥兒的叫聲,這兒沒有煩人的俗聲,卻有天籟之音等待你的共賞。


 



 



在此有山有水,花草扶疏,亦有小橋流水,鳥聲唧唧,讓人有些不想離開,今日來的正巧,巧遇阿叔,他說:以後若要上來隨時都可,讓我好生高興^~^…


東勢坑山上有此密徑這真是JAU的福氣哩^~^….



 



於此我可與明月對飲,與山風對唱,此等悠閒自在,這是我們這般世俗庸人所追逐之自在,如此的山林野景是否與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記粉象呢^~^….


 




田園中所及都是山林野菜,有知名者也有不知名者,知者讓人歡心莫名,而不知者則須腦力激盪再尋出答案,這大概也是讓我喜歡上山的原因之一吧^~^…


那日在竹林中發現這可愛的東東,也是第一次所見,讓人分外高興,第一次見到廬山真面目,我知它是誰!


         而好友們你們知道它是何物嗎??


                   哈哈!!


             答對與錯皆無獎哩^~^…


                   猜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u的悠遊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