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書法課時強忍著手臂的痠痛硬是給它動筆去寫,慘遭的下場是一動手就是抽動的疼痛,告訴老師我的狀況,他說他的手臂也是,不過他是上上關節部份,之前曾受過傷,加上在學校時動筆與使力不當造成現在的現況....


所以真有點同病相憐哩!


有同樣經過的人才更能體會其中之苦!!


 



 


而我的痛點在手環部份,老師就教我用大轉筆的方式讓手腕整個轉動,不再將筆握的死死ㄉ深怕他溜掉….


如此的運筆似乎真能減緩手腕的痠痛,加上這幾天多加休息,似乎也好些哩!


酸痛減緩些終於可以上網整理些資料



 


這張相片是那日與夥伴到山ㄉ那一邊時我拍攝ㄉ,他問我這棵草的名稱為何??


我說不知ㄟ,他的葉片看起來很像是通泉草,不過花開卻是另ㄧ樣ㄦ....


他跟我說:此草在南投時,他的媽媽若在他們感冒喉嚨不舒服時,都會將他採下熬成藥水讓他們服下,而此草非常的苦,不過卻粉有效!!



             <  筋骨草或白尾蜈蚣 >



對於這路邊的野草雖然長的挺翠綠ㄉ,不認識他還是不敢輕言嚐之,不過夥伴說:JAU你可嚐嚐,看他摘下一葉嚐之,我也略淺嚐之,不過他真ㄉ很苦,我馬上將它吐掉,雖然有時JAU很膽大,不過有時也是很卒仔ㄉ!!


 


所以想請問此草的芳名,請各位好友們幫幫忙哩^~^…


 



 



接下來的就是這一朵小巧可愛的小蝴蝶花,這是最近在石門水庫路旁時發現的可愛小蝴蝶,白紫相間的花色與花型非常可愛,又有多枝的花蕊探出花外,形成ㄧ隻飛舞中的蝴蝶狀,同學們都很喜歡,也吸引大家的目光!!



 


有人問我這花花的名稱,我說不知ㄟ,不過先將此叫做紫蝶花吧,所以也煩請好友幫幫忙喔!


 






               <闊葉鐵樹>

         



還有這一棵長的有點奇怪的花花還是種子的花,她的花名為何哩^~^…


 



 


            < 藍 (紫 ) 蝴蝶  >


 


JAU有時就是如此,對於不知名的事物總會不厭其煩的尋找答案,當找到時也像如獲至寶般的喜悅...


          這種死脾氣有時還真煩人哩^~^…



               不過ㄋㄟ!!


          還是請各位好友幫幫忙喔!


                 3QQ^~^…


 


有各位好友的幫忙讓這不知名的花草也找到了他們的名稱,也因有這網路所賜,讓大家能因此而學習與成長,也謝謝所有到來與提供資料的好友們,有了大家的互動,與關心,


              也讓彼此更成長!!


              JAU還是感謝大家喔^~^....


                有你們真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u的悠遊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