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小雨時讓人感覺浪漫,讓我想起金智娟的一首歌,河堤上的傻瓜,那種傻傻的分圍與戀愛的情懷....


但雨期長就會讓人覺得心慌與懶散,就連熱戀中的戀人也都會成為宅男與宅女,寧願躲在家中用現代科技相互訴情!!


下雨給人浪漫,給人心煩,給人喜歡與厭倦,這都是因心情而定,有時在轉念間就能將之轉換!!


 



 



也因下雨,讓我多出很多的時間可乖乖呆在家中,待在家中也可省下多少的花費,對於不事生產的我或許也是一種好處^~^….


既是如此就把時間拿來畫畫吧!JAU有一壞習慣,便是對於喜歡做的事情會非常專注與專情的去完成,所以這不知是優還是壞哩^~^..


 



 



反正不做壞事,對於自己喜歡的事情沉迷到也無可後非...


最近水墨畫的主題鳥是黑枕藍鶲,向老師借張稿回家,略作修改後,成了自己喜歡的樣ㄦ!


不過當畫完成時,家裡的小少爺竟說:阿娘呀!你的鳥會不會畫ㄉ太大,且他棲在花葉上是否不合邏輯?


我說:兒呀!因為這隻鳥他有練輕功,且也正在減肥中,所以他能站在葉子上哩^~^…


 



 



就因兒子的不合邏輯,又畫了一幅較合邏輯的畫,這幅親鳥圖讓人看了窩心,不過也替親鳥鼓鼓掌...


如此辛苦餵哺這些黃口,真是心力不知疲!不過鳥的世界如此,人類不也是如此嗎??


 



 



有了上兩張不合邏輯與辛苦的鳥ㄦ們,真不知該如何在下筆??


於是選了張讓人看了喜悅的鳥ㄦ來畫吧!


雖然現在不是梅開季節,但心有所感時就畫吧!



窗外依舊雨下不停,那就來自尋快樂吧!


畫上兩隻喜鵲,高站枝頭,互報歡喜,讓喜悅的心感染於外!


 



 


家裏少爺又有話說:阿娘呀!你的鳥眼睛會不會畫的太大啊??


我說:是喔!鳥ㄉ眼睛粉大嗎??


哎呀!那才好哩^~^…


如此眼大便可觀四方看清敵情!!


兒子說:我服你了^~^…



哈哈!!真不知該說什,一會不合邏輯,一會,……為娘ㄉ真不知該如何下筆喽!!


不過!有時畫畫就是這麼好玩,在做畫當中也能製造出一些笑果哩!



 


少爺,感謝你ㄟ!!因有你也才能讓為娘的知道錯誤在哪??謝謝你喽!!


       今兒也將這畫中話與之分享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u的悠遊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