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足中的豆娘)

             


蜻蜓和豆娘同屬於昆蟲綱的蜻蛉目,目前在全世界將近5,800種,


夏天時經常可看到他們在水面或草間飛舞,尤其是在剛下過大雨的午後.


在鄉間常可看到成群飛舞的蜻蜓或豆娘呢!!


牠們外型和一般昆蟲不太一樣,頭上有一對大眼睛,占了頭的大部份,非常駭人.


眼睛是由三萬多個小單眼所構成的,我們稱為複眼。


這個大頭是可以上下左右轉動,尋找獵物。


再加上胸部長有兩對強而有力的翅膀,使蜻蜓在空中可以隨意的捕食獵物,因而博得「空中巡邏隊」的美稱。


        


牠常在水田、筊白筍田、池塘、溪流或沼澤等水面附近飛舞。


或憩息於水草上,牠們是大自然的最佳點綴,與配角呢!!


所以想看他們的蹤影,休假時到郊外走走,


或山林間偶而也可見到他們的芳蹤喔!!


而豆娘休息時會將二對翅膀豎立在身體背面,


當牠遇到侵擾時會鼓動雙翅在空中來回飛行,


若沒有敵害時他會再飛回原來的棲息地喔!!


所以當小女子要拍攝牠時也是費了一番工夫與他打交道呢!!


等牠習慣我的動作與無害時他就又乖乖的飛回原處喔!!


於是小女子也就不客氣的把牠拍下與大家分享喔!


          


 


而這隻黃蜂(長腳蜂)也是小女子在拍花時無意間闖入的,


牠也在花欉中玩轉圈圈,看著我相機的散光燈ㄧ亮牠就左閃右閃的跟我玩捉迷藏呢?


我看牠也不會攻擊我,於是順手將牠拍下與大夥分享喔!!


不要問我怕不怕牠,其實小女子小時候也常常上山去採擷他們的窩,也常被叮的滿頭包呢!你說我怕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u的悠遊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