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的到來了,北區最近告別綿綿細雨,接下來是醒目耀眼的陽光曬的人兒都通紅!


那日與媽媽回山的那一邊,也就是阿舅家,阿舅家位在貢寮郷,面對著高聳的桃園谷山嶺!


以前的的阿舅家是小女子又愛又怕的地方.....


地楚高山風景秀麗生態也豐富,不過要回此地一趟確是路途遙遠~~~~~


記得小時後與媽媽回家時,常會問媽媽:你們家到了嗎??


而媽媽也會說快了快了,再走幾步路就到了.....


而那幾步路,確是得翻山越嶺,走上田埂路的路,當年就是如此與媽媽回他的娘家!!



而今阿舅家至今雖是在原地不動,景物依舊,不過路確不樣哩!


而今的家車子可抵達家門口,一下車既可進屋內,如此的山莊野趣JAU喜歡哩!



山村裡沒有幾戶人家,在非假日時更是人煙稀少....


此次回來媽媽是要探望他的阿兄及兄嫂,恰巧阿舅不在家只有舅媽在!!


山上人家平時家裡缺的也就是壯丁,最近每每回阿舅家小女子的工作就是負責煮飯,煮飯這檔事難不倒我!!!


只是有時會覺得想偷懶,會跟舅媽說:不來了、不來了,若下次在來就煮泡麵吃!!



哈哈!!


說是煮泡麵,山上人家還真是缺乏泡麵哩!


山上人家多ㄉ是從菜園子裡現採的有機蔬菜耶^~^…



所以喽!!JAU你就乖乖的煮飯吧!!


這也是難得ㄉ機會,讓你有機會來賜俸幾位老人家哩!!


還好現在的山上人家雖然還有大灶可炊煮,不過用ㄉ機會也不多喽!


拜科技的發明山上人家也是用瓦斯來煮飯,不需讓我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來煮飯飯耶^~^….



煮完了飯菜,餵寶了肚囊,這也就是我最喜歡的時間....


我喜歡在屋子四周收巡景物,我喜歡到處亂竄....


喜歡在屋後的林間吹風,喜歡在屋前的樹林下吶涼....


聽聽五色鳥高唱的聲音,聽聽林間不時傳來的陣陣蟬聲,這悠哉的午後,讓人放鬆,讓人無憂…..



而門前的一棵李樹現也正結時累累,看著這滿樹的李子眞讓人牙齒發酸,唾液淙生哩^~^…



李子也是端午時結的應景果物,不過JAU對這酸溜溜的果物卻不恭維耶!


舅媽說:他不酸你可吃吃看,不過JAU還是用眼睛吃他比較容易耶^~^…



不過當我在拍李子時確發現地上也掉了一些熟果,看起來紅透透ㄉ應該也不酸!!


於是將雙眼緊閉淺嚐一口這酸溜溜ㄉ傢伙,眞ㄉ耶!他並沒有想像中的酸,且還脆脆的,所以就給他吞下肚,並沒有浪費上天所賜的果物^~^…


而今天山的那一邊老人家也相談勝歡,而JAU也帶著滿滿的悠閒與果香回家!!


              山的那一邊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u的悠遊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