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休假三天的假期又剛好是好天氣,陪著媽媽回他的娘家玩玩;


媽媽的娘家遠在貢寮鄉的一個山上,記得小時候要與媽媽回娘家時,總是會問媽媽說:阿舅家到了沒??


而媽媽的回答總是說:快到了,快到了!再繞個彎過個嶺就到了!!


小時候不懂事總是被媽媽如此乎攏就過了,誰ㄓㄚ舅家是如此的遠呢??!!


現在去阿舅家雖然還是得翻山越嶺,而今車子已能到達屋前了,可見時空與距離也在日常中漸漸的縮短了!!


阿舅家平時也只有夫妻倆在家,兒媳也都外出居住與工作,


所以山上人家生活簡單也快活。


這也應證了當今的農村社會,不也都是如此嗎?年輕人都向外發展,只徒留些年長者在照料著一些農事,這該說是幸或不幸呢??


 



 


這些成堆的竹子是老人家用來生火炊煮的燃料,小女子家以前也是有的,但如今已不復見!

看著成堆的竹子倒是有點發思古之幽情呢!!



 



這條古道是阿舅家與住在下面的鄰居間所通往的舊道,而今也不多通行,看著石階上也都長滿了青苔,可見歷史之悠久。



 


放在路邊的竹串,是要運往加工廠製作成竹器或竹籃子的材料,所謂看山吃山,靠海吃海,這也是他們的生存之道不是嗎?


 



 


這些還帶著枝條的竹子也是要加工的,不過他可能是要製成竹掃把的原料吧!!


 



 



踩在滿地是落葉的竹林步道裡,眼前所見都是竹林,而風從竹間吹來,發出沙沙的聲響,彷彿在歡迎著我這遠道的客人,而我這客人也只是短暫的過客,我不留下甚麼!!唯有將這美麗的景象帶走。




仰望著天空,天空是籃的,人在竹林內心為竹而想,面對著縱橫交錯的竹枝,如此的佈局與表現,不也讓人讚嘆這自然的美嗎?


而從小也是在竹林中長大的我,面對這些成片的竹林,也讓我不盡時光倒轉呢?


我對竹的情與竹對我的恩,在此也只有感謝它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u的悠遊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