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霧鬧的黎明,清晨五點多就被遠處的狗吠聲叫醒,身處深山沒有鬧鐘的提醒,確有大自然的樂章會喚你起床!


雖然夜宿民宿,但對於我這夜不眠的貓頭鷹似乎也無福消受!



 


整棟的民宿夜晚外有大自然的樂章...


而裡頭卻是多重奏的樂曲,每一個人的樂曲各不相同


確也能將這寂靜的夜晚譜出無限的樂章,我想,這大慨也是露營時才會享有的優惠吧!!


 



 



既然黎明初亮又不想多賴床,起床打裡一翻,用過簡便的早餐,走我們登山去!


 



 



來到這高山林立之處若不登山, 啟不枉費這些高山的盛情,與幾位夥伴相約我們登夫婦山去也!


 



 



凌晨6點多登山,在我來說這可是頭一次...


遠望週邊的山巒似乎還都沉睡當中,而我這位睡不著的遊客卻在他們的地盤上耀武揚威,還真有些不好意思!


 



 



不過早起的確空氣新鮮,看著遠方的太陽足漸高昇,將天邊的晨霧幻化成多彩的美景,真讓人驚嘆與感動!


 



 



隨著登山的腳不遠處的山林也漸漸喚醒,柔柔亮亮的陽光也普照著對面的山頭,走在山路上沿途不覺寂寞,邊走邊欣賞這大自然的美景真讓人足以。



 



要登夫妻山須經過此一營區,而營區內的人兒似乎也都還躲在帳子中,只有我們這幾位不速之客的到來...


由登山口慢慢往山上前行,早晨的樹林中非常熱鬧,不是松鼠亂竄,就是鳥兒齊唱,而對於我們這不速之客的到來到是有些打擾到他們。



這麼早的光景登山,山林裡乎暗乎亮,走起來倒有些詭異,一行5人前往,還好有跟夥伴說:我們不一定會登全程,若我們沒攻頂,就自行先回住處。


 



 



登約莫山的3/1行程就讓我有不想往前行的想法,看著山林裡乎暗乎亮的景況真讓我有些怕怕...


與老爺說:我不想往前走,我想下山,今兒我們就當一次卒仔,老爺也讚同,於是我們下山喽!


 



 





< 玉山石竹>



往回程走天色是亮著的,所以走起來很舒服,且邊走可欣賞路邊忽現的花草,真讓人歡喜。


在這高山峻嶺中潛藏著許多我不知名的花草,就在回程的路上與之相遇,真讓我如獲至寶....


 



 


不過遺憾的是,有許多的花花草草確是JAU所不知的耶!


 



 


在此將之PO出也請好友們知其名者與之分響喽^~^…


 



 



<>

穗花蛇菰 (雄株)

 



 



<>

薔薇科的高粱泡屬於懸鉤子的一種


 



<>

青木香


 



<>

百兩金



<>

蛇梅



<>


 



 



<>


 



 



<>


 



 



<>


 


請知道這些美麗花草的好有们與知分享喽!!


             也謝謝好友们的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u的悠遊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