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新年也已過,心似乎也還沒完全收回,利用元月31日也就是玉皇上帝生日的那ㄧ天(天公生日),老爺的幾位好友【同學】說要到北區的天公廟裡去行春拜拜,於是一行人ㄧ大早就往東北角方向行駛,雖然是老天爺的生日,不過北區的老天爺依舊是下著綿綿寒雨,不因生日就放晴些時^~^…



 



ㄧ行人坐著一輛大車車行駛在北區的山間小路上,車由同學所開,這位同學平時出門都是由司機服侍,今兒難得的機會讓他為我們服務一下,這真是我們ㄉ福氣哩^~^…


 



 


也因是開著大車行駛在山間的田埂小路上顯的格外的辛苦與特殊,他邊開車邊玩笑ㄉ說:今兒好像是在玩道路駕駛ㄟ,路如此之小,前方若有來車,真不知是他要讓我還是我要讓他!



 



ㄧ路行駛大夥也在車內嘻嚷著,而窗外的各站也在行車間或停靠間一站站的經過!




雖然大家都是北區的孩子,不過因為畢業後大家也各司其職,要ㄧ起出遊的機會也相對減少,雖然ㄧ年中常有ㄧ兩次的聚會,不過那也都屬室內,一起外出踏青ㄉ機會幾乎沒有。


 



 



有人就說:雖然今兒來的地方在N年前都來過,不過那時的景物與現在都不ㄧ樣!


可見N年前與N年後的變化有多大!!


 



 



北區的小城鎮JAU也常來拜訪,感觸也就沒有他們的深刻...


來到此地,也令他們回憶起,一些當時讀書時大夥曾經瘋狂所做的一些事情....


景物依舊,往事卻是N年前的故事哩^~^….


 



 



這些小城鎮還有些復古及改造的地方吸引遠方遊客的拜訪,雖居在山城中假日裡也是人滿為患,還好那日我們來的早,街道上似乎清靜許多!


 



 




就在回程的一個屋簷下,忽然見到一隻狗狗端坐在門前,優雅的坐姿吸引我的眼光,於是乎就給來來張特寫哩^~^….



 



來到山城的最後ㄧ站時,有人發現在雜貨店前有ㄧ隻胖的出奇可愛的麝香豬,他們見議要與他合影,我們笑說:真是奇怪美女那麼多不去照卻找隻大肥豬哩^~^…


 



 



一路上的遊玩,當然也需補充一下體力,勿須山珍海味,只要好吃簡便的美食既可果腹!


山城中最有特色的紀念品也就是這小天燈,天燈上寫著各式各樣祝福語詞,每一展都有他的特色與他的美!


 



 


也因今是玉皇大帝的生日,ㄧ大早家家戶戶似乎也都準備著豐盛的糕點來祭拜,雖然此事我不懂,不過祈禱平安之事,我卻天天行之....


我想只要平平安安,你所祈求之事必能圓滿達成,所以在此還是祝福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幸福圓滿!



 



PS:照這張照片時,有人說:JAU你怎那麼喜歡拍照,我說:我要把它記錄下來,讓你們回顧一下,當時的N年前與N年後你們的差異有多大,N年前曾是瘋狂小夥子而今你們也都是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u的悠遊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