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愛的這班水墨畫班,雖然已放暑假,但喜好的心與學習的心總是不停止的!


雖已停課,不過同學間若有好康ㄉ,老師與我們也都會相約而行,共同去分享!




這一次們安排到台中的沐心泉休閒農場做一次的生態之旅,沐心泉位在新社山上,一處能與三五好友,及團隊到此的一處景點,此時正是蟬鳴、鳥唱繁花開放的好季節!



此地的生態花卉隨著四季的變化,有櫻花、油桐花、薰衣草、愛情花,金針花及各式的野花皆有,此處位在高山,所以附近有溪水潺潺,夏季更是賞螢與露營的好去處!




我們這次來不是為賞櫻與賞桐......


而是為了開滿整座山野的金針花,雖然平地也可見到這可愛的萱草花開....


但要見到這一大片開滿山坡ㄉ到是少數,所以適逢此花季,我們這可愛ㄉㄧ班也就來喽!



沐心泉在主人的經營下生態豐富,這裡除了四季的花卉,鳥類與蝴蝶也是粉多....


就在用餐時也可見到成群的蝶ㄦ在花叢中飛舞,而林中也不時傳來五色鳥及蟬鳴聲,所以雖在山上卻也是挺熱鬧ㄉ耶!



用餐畢我到附近的果樹下走走,忽然發現這成群的獨角先在兩棵樹間飛舞,遠遠的看以為是大隻的黑翅蟬在蟬鳴,不敢驚動他們,但近看卻是成群的獨角先寄附在這兩棵樹上!




獨角仙這已成為寵物及卷養的蟲蟲,我在此地見到成群的他們,他們有的吸附在樹上,有的在地上成群的打架,有的在樹梢間不停的飛舞!



見到這些久違的蟲蟲,心裡真是歡喜,這些兒時的玩伴今ㄦ我們又在此地相逢哩!



相逢總在分手後,這ㄦ的獨角先竟有如此之多,且隻隻都是活潑好鬥,也不愧為有其美名喔^~^….



這些可愛得蟲蟲他們卻鍾愛在這兩棵樹上覓食,他們用他們的嘴巴將樹的樹皮咬出一道道的紋路,樹上佈滿著新舊傷痕,不過也不因此而枯萎,如此的心量也真讓人學習耶!



在回程時我遇到農場的主人,我跟他說你們這ㄦ的生態真好,他說對啊!


因此我也問他你們這ㄦ的獨角先也很多耶...


老闆說是啊!


我又問??那獨角仙為什麼都棲息在那兩棵樹上,別ㄉ樹都沒有呢?


他說:那兩棵樹是他的主食,樹名叫做光臘樹....


我說那真是太棒了耶,今ㄦ到此不但賞到美美的花,又重逢了兒時的玩伴這真是好事!!


不但長智慧也豐收滿滿喔!


 


PS:因有格友問前往路線JAU在此與大家分享:



若要前往此地最好自己開車因上山ㄉ山路較小大車<遊覽車>不適


國道1:交通路線:中清交流道下走松竹路→大坑→中興嶺→新五村→中和村指標右轉→遇大三叉路口,又囀往中和村,直行經中和國小,前行約5分鐘,既見木心泉招牌依山路向上行即可


國道3:北上遇清水休息站,南下過大甲收費站後,接國道4→省道3→石岡→東勢→省道8至龍安橋→95道路→白冷圳→沐心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u的悠遊園地 的頭像
    jau的悠遊園地

    jau的悠遊園地

    jau的悠遊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