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花讓人感覺它出汙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亭亭玉立,象徵讀書人的清高與風範。


荷花生長在爛泥裡卻不因環境而同流合污,露出水面後所展現的也是亭亭玉立的姿態,他不像蔓生的植物會去攀附其他的夥伴,這也是值得讚賞的地方!!


現在已不是賞荷的季節,小女子卻在荷話一堆,現在是賞他凋委的季節,但好像比較少人會去欣賞他吧!不過荷葉在凋謝的時候也是另一種美喔,一種悽涼感傷之美!!


每逢星期一小女子就得交作業,雖然畫畫是一種悠閒也是一種養性,但還是有壓力的,那日拿了一張稿想臨摹,但因構圖與表現並不是我想要的,所以就純粹欣賞咯!!


但欣賞也不能當作業阿,於是就邊畫邊想,把自己要的感覺畫出,但每當畫完一張時,總絕不夠好,好像怪怪的不理想,於是又成了回收筒的客戶ㄌ!!唉!!.


整張全開的畫紙被我裁成小張的圖紙,張張卻成了過客,真有點心煩與滴血ㄋㄟ!!



 


最後用點心,收起浮躁的心情,畫出了兩張還算可以的畫,不過還是不怎OK耶!!


圖上的兩隻蜻蜓是我第一次畫的,以前都是畫花鳥,換換口味嘗試點新的吧!!


畫完此張還是覺得不怎OK最後又畫了下一張,還是覺得不是很滿意耶!!


 



 


怎辦!怎辦!小女子快被荷花搞瘋啦!為什麼心裡想的與畫的卻是兩回事呢?


人家不是說會心想事成嗎??為什麼呢??


最後我投降了,暫且將一切的畫俱收起,放開心思與煩躁,小女子罷工了!!


歐!!YA!!小女子不玩了!!荷、荷、你奈我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u的悠遊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