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同學會時感冒尚未痊癒,喉嚨還有些不舒服,在與同學聚會的場合裡,當然是會配合場何所需來點飲料、與酒之類的東東。


         就在這歡樂的氣氛裡,小女子也不落俗套與之喝了幾杯,而當黃湯下肚時並沒有感到什麼不舒服,似乎還有點提神的作用(這是錯誤的引誘),而同學們有的聊天有的高歌,時間就在這吵雜與熱鬧的氣氛裡流逝。


         曲終總有人散時,雖有些眷戀,但每人還是得回各自的崗位、繼續的衝刺與生活。


        當晚回到家時卻覺得聲音怪怪的,似乎無法發聲,本不以為意,誰知當晚朋友來電問家常,就在此時小女子的聲音已漸漸成了唐老鴨、在沙沙沙與呱呱呱了,朋友聽了當場笑翻,問我為什麼變這樣,我就告知今天的經過,於是就在我的怪聲與怪調中結速了話語。


        隔天到學校開會時竟成了有口無言的傢伙,真是糗大了,平時侃侃而談的我、而今卻得有口而無言真是苦阿!而楊醫生剛好坐在我旁邊,我用沙啞的聲音請問他,現在的我該怎麼辦?他言:少開口、多休息與多喝水。是ㄚ!這正是我目前所能做的事。(莫再去嚇到人啦!)


       而當失去時才知擁有的重要,人們總是後知與後覺得,只知即時的行樂,而不知後頭的果報,這便是人之慣性與陋性,也希望經此次的苦果,能讓我更增長智慧,與懂得更加善待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u的悠遊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