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園裡的蔬菜與雜草共生顯的不知是種菜呢?還是養草呢?


這是媽媽有機的菜園他堅持不灑農藥所養育出來的蔬果!


但在我看來是亂了些利用假日再次下田為他鋤草去!


雜草與蔬菜互相共生著你若沒有三兩山是無法分辨菜與草的!


於是蹲在菜園中雙收齊下将雜草使命的拔除留下青翠的蔬果!


不一會兒功夫我的汗如雨下衣服也溼透了,身上混和著汗臭與泥巴味,許久未曾如此了


這正應證了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呢?


我雖不是農夫但我能體會農夫的辛苦,從小耳濡目染與實際耕作的確是很辛苦的!


但辛苦的背後也才有滿滿的豐收不是嗎?


就在這忘情的鋤草中,我站了起來,正巧被東西給打中了.往上一瞧原來是被一粒絲瓜給打到了.真不知是它打我還是我打它呢?這種事你遇過嗎?但那表示那是豐收的喜悅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u的悠遊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