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度的行德進修班在上星期六也圓滿達成,也恭喜這批新夥伴們,也祝福他們在學修路上平順與圓滿。


如此的備呵護與細心關照,在幾年前也曾是如此,也感謝前賢的關照與愛護!


假日裡半天的課程毋須煩惱午餐及晚餐的問題,夥伴們都會貼心的為之準備,如此無後顧之憂的學習狀況,還真有些懷念!!


不過人都是會成長與學習ㄉ,到了某個階段,你也得學習獨立而來護持新輩!!


在這環境中其實學習的東西很多,只是你願意否,與時間許可否,其實最主要還是要有那顆心,那顆心每人都有,只是你把它用在何處??


也因有這些可愛的學員,才能讓我們有學習與付出的機會!!


雖然活動中JAU都是負責拍照的部份,多年來與廚房之事扯不上關係...


但因今年度人力調整與安排,讓我有機會踏入廚房負責天廚的部份!!


其實煮飯與主菜對於我而言是<大丈夫>日文,但對於煮素食在剛接手之時倒真有些難...


不過醜媳也得見公婆,既然安排就欣然接受,倒是我的另一搭檔就為難他了,他都會事先問我要煮些什麼菜色,我都調皮的回之,不知耶!就煮泡麵吧!!


其實這位夥伴也都是老神在在的接受我的調皮,他早知我早就都已準備就緒哩^~^….


其實作飯煮菜我也都是把它當作作畫來學習,只要抓住配色與主、副就OK


其他就靠刀工與火候哩!!


幾個月下來,對於原本陌生的環境,也能稍作掌控,不再陌生與無俚頭^~^….


於是乎就準備了這四菜ㄧ湯的美食來與之分享喽!


 



 



ㄧ、  花生涼拌小黃瓜與紅蘿蔔:


      作法:     1、  將花生燙過備用,小黃瓜與紅蘿蔔洗淨切丁


       2、  再加入切碎的薑絲,與上料混合,加入調味料並灑上少許香油


 



 



二、紅燒油悶紅白蘿蔔與老豆腐


作法:1、蘿蔔去皮,老豆腐洗淨,入鍋中同煮,加入少許八角,醬油或蠔油與辣椒一起燜煮至個人喜好的程度!!


 



 



4、  麵腸炒敏豆或四季豆


作法:敏豆去老筋,洗淨切成斜段備用,麵腸亦切成斜絲壯,入油鍋略炸成金黃,再與豆子及紅蘿蔔入鍋同炒再加調味。


 



 



5、  塔香嫩豆腐


作法:豆腐洗淨切成塊狀備用,熱油鍋將之炸成金黃,加入薑絲蠔油與辣椒,起鍋時加入九層塔與調味,如此一盤香噴噴的塔香豆腐也OK喽!


PS:因煮的量多,所以都是用大的餐盤盛裝,好友們就也將就著看吧^~^…


喜歡哪一道菜菜呢??就通通搬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u的悠遊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