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正式吃栗子的好季節,那日一趟的宜蘭行,也是豐收滿滿的歸來!


不過來到宜蘭這盛產著各式各樣扮手禮的鄉城,我卻沒有帶走當地的特產....


而是進了一家超商,被架上新鮮飽滿的栗子給吸引..


栗子這很普遍既可吃到的堅果,我們常可在傳統市場或路邊看見糖炒栗子的刊版,看著熱騰騰剛起鍋的栗子的確很讓人垂涎!


 



 


 



JAU來到此地不買名產卻帶了兩大袋的栗子回家,上車時夥伴們皆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我!!


問我這是什麼東東??我說栗子啊!超大顆且新鮮又飽滿哩^~^….


問我哪買??我說超市!!大夥傻眼,不過我卻樂著呢!!!


 



 



          (照片由網路下載分享)


 



 


 


夥伴們問說你買這麼多回家要如何處理啊??



我說:很簡單ㄉ!回家洗淨,用烤箱烤烤既OK喔!


 



 


子:別名 板栗、栗果、大栗。 
      
甘、溫。 
      
成分 含醣類、蛋白質、脂肪、澱粉、維生素B1、脂肪酶等。


所以他是很營養又好吃的果物,不過吃多也不行喔^~^….


       因它ㄉ澱粉與脂肪成分也是粉高ㄉ!


                  哈哈!!


             既然喜歡吃就吃吧!


          不過硬硬的外殼可不好處理!!


我的作法是將子洗淨,用剪刀將子上端尖尖的部份用剪刀剪成十字型,不用很大刀!!


再將剪好的栗子,鋪上錫箔紙放在烤盤上轉15分鐘的時間就可


吃到香噴噴又熱騰騰的栗子。


 



 


(烤箱一般烤土司用的小烤箱既OK,所以不用設定溫度)


喜歡嗎??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u的悠遊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