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下午一家人回到娘家做一日農夫去耶!


    風和日麗的下午回到娘家幫忙媽媽下田耕作,做做一日農體會農夫的辛苦!


    換上涼鞋穿上雨鞋一身農夫的打扮,好久未曾如此了.肩上和著鋤頭,頭上戴著斗笠我下田去了!


   媽媽和小弟已經辛苦的在翻耕菜園看到我的加入當然是高興的啦!如此辛苦的工作會有人來幫忙那是減輕彼此的負擔,且工作也能比較早完成何樂而不為呢?


   弟弟辛苦的耕耘著,媽媽除著雜草,我則拿著鋤頭將翻鬆的土一鋤一鋤的給整理成一壟一壟的好讓媽媽來栽種他的作物.


   每當作物的種子或栽苗播入土後便是媽媽的期待,她期待著栽苗快快的長大就如母親懷孕時殷殷期盼著孩子的出世般那種期待是美妙且幸福的!


   而當菜苗長大了他秉持著不施農藥的有機作法,他與老天爭一口菜吃,她的口頭禪是{頭吃土,尾吃露,要性命,自己顧}台語念法.她的靠天吃菜一直秉持著,雖有給他建議但他還是我行我素快樂的當個與天爭菜吃的耕者!


   但願他的辛苦與堅持能夠帶來滿滿的豐收!如此他的辛苦才不致辛苦了!在此跟媽媽說聲:加油你的堅持會得到滿滿豐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u的悠遊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